温荷

垃圾写手

井里的女人

我叫元棣棠,棣棠花的棣棠,这个名字是我爷爷取的,棣棠花的花语代表着尊贵,可能他真的希望我日后能成为达官显贵吧。我父亲是巡警,母亲是中学语文老师。他们每天都很忙,没空管我,所以我从小便在爷爷家长大。别的小孩童年听的都是童话故事。而我在我爷爷那里听到的却是各种灵异怪谈…


一个惬意的午后,父母都去工作了,我就在爷爷家吃午饭。饭后,老人家总会睡午觉。而年龄小的我精力旺盛,不愿意睡,他通常便会讲一些故事来哄我睡觉。通常这时我也会安安静静的听,爷爷就像茶馆里的说书先生,而我就是他唯一的听众。


“爷爷今天讲什么故事啊?上回那个没有意思,一点都不吓人。”我期待的对爷爷说。“你这个臭小子,每一回都这么说,但哪一回你不是听的津津有味儿的”?爷爷无奈的笑着。“今天给你讲一个关于井里的故事吧”:


说有这么一户人家啊,姓李,家里有一个老头儿,一个老太太。他们家是磨豆腐的,头天晚上,老头儿从井里打好水,把豆子泡上,天不亮,再把豆子放在磨盘上磨。等到天微微亮的时候,就带着热腾腾的豆腐出摊儿去卖。这天晚上,老头把豆子什么的都泡好了,工具也收拾好了。就上床睡觉了。睡到迷迷糊糊的时候,就听见外面有人喊“救命啊~救命~”老头就立刻把老太太叫醒了,说“老婆子,你听没听见外头有人喊救命啊”老太太睡得正香,突然被叫醒了,气得不行,听他这么一说,就骂到“你这个死老头子,睡毛楞了吧,大晚上的哪有人喊救命?”李老头被老伴一骂,也清醒了不少,再仔细一听,哪有人喊救命啊,就陪笑道“嗐,我可能是做梦了,听错了,睡吧睡吧”可这李老头刚躺下没一会,迷迷糊糊又要睡着的时候,那求救声又响起来了,这次声音比上次更凄惨,像是一个女人的声音“救命啊~救命~快来救救我啊”李老头这次彻底清醒了,但有了上次的教训,他这次没有叫醒老伴,而是坐起来,把耳朵贴近床边想听个仔细,可他刚坐起来,那个声音就没有了,他顿时觉得心中发毛,心中有了一个想法,于是他又躺下,那个求救声又响起,他再坐起来,那个声音就消失。来来回回试了几次,发现真的是这样。他打了一个冷战,觉得毛骨悚然。但耐不住心中的好奇,于是他起身披件衣服下床,想要出门一探究竟。


他拿起手电筒,打开门,月色朦胧,拿起手电四处照了照,发现什么也没有。于是他走到了院里的井边,顺便看了一下。之前泡的豆子,觉得没什么东西,就准备起身回屋。就在这时,他听见旁边的井里有“哗啦哗啦”的声音。他心里顿时一惊,战战兢兢的拿着手电走到井边向里面照去,井水中竟然浮现出了一个女人的脸!这个女人面色惨白,两只眼睛没有瞳孔,面容褶皱,好像在水中泡了很久…


李老头吓得把手电一扔,瞬间跑回了屋子。他闹出的动静把他老伴儿吵醒了,老太太正想骂他几句,却发现他面色惊恐,头上冒着汗,便连毛问他发生了什么,李老头儿便将刚才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老伴儿。老两口吓得一宿没睡,第二天天刚亮,两个人壮着胆子走到了井边。却发现原本清澈的井水,竟然变得血红一片,就连泡豆子的水也变成了红色,老两口吓得大叫了一声,引来了周围的邻居。大家看着这种场景,你一嘴,我一嘴,议论纷纷,不知哪一个报了警,jc来了之后,便在井里打捞,竟然捞出了一具泡的发胀的女尸!看来已经死去了很多天,j方调查后得出那个女人是失足落井。老两口一经此事,豆腐摊儿也不开了,便跟着儿子去了南方。据说当时买过他们家豆腐的人,在听说井水里捞出了尸体后,接连吐了好几天。有人说老头儿听见的声音就是那个女人向他们求助,她可能是被人害死的…


听完故事后,我也陷入了沉睡,在梦中,我梦到了那个惨死的女人,她对我哭诉着她所遭遇的不幸…


(我在fq开始写小说啦~这是第一章,放在这里试试水,要是有喜欢的我可以继续更,不过主要还是在fq,fq正在审核,上架了会通知大家的~都是灵异类的故事哦)

评论